李洪连副主委带领盟省委课题组赴三市实地调研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8-08-21

8月13日至16日,受省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委托,民盟省委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李洪连,带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课题组成员,赴商丘、驻马店、许昌三地进行实地调研。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煤田地质局副总工程师宋建军,省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梁信志,省煤田地质局咸海龙参与调研。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支撑点。通过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推进一批乡村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加快一批特而强、聚而合、精而美、活而新的特色小镇茁壮成长,能够有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从而实现乡村振兴。而特色小镇集休闲旅游、金融、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等多种业态为一体,如何创新、协调、绿色地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急需科学的指导意见和完备的经验总结。因此,受民盟中央委托,民盟省委承担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调研课题,为国家和我省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永城市芒山镇、确山县竹沟镇、禹州市神垕镇三个国家级特色小镇进行调研。调研中,课题组每到一处,认真收集资料,实地听取汇报,了解三个特色小镇的特色产业发展、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经营运行模式、体制机制建设等相关情况,挖掘特色小镇建设和运营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课题组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调研,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为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让河南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参政议政调研处)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