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09-30

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9月29日下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在“盟员之家”会议室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副主委张靖出席开班仪式,部分市委委员、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信息采集中心专家参加培训。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许洪祯受邀作专题讲座。

61556f867f4eb.png

      王品磊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和渠道,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调动民盟力量,激发盟员活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要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新格局;尤其要重点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向,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勤学习、多思考,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信息质量。二是要增强意识,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团结合作,发挥集体智慧。各总支、支部要组织盟员一起参与到信息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氛围;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开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

61556fa9699e8.jpg

      许洪祯围绕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专题讲座。他重点指出,社情民意信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具有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突出“真、新、特、精、深、快”六个字。情况抓实,问题找准,分析深入,用最简洁的语言将问题说清,道理说通,注入决策价值。民盟盟员撰写信息要注意选准角度,找好切入点,深入分析要做到大视角,小切口,符合国情,具有可操作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更多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工作方法。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发动更多同志,更积极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驻马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