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盟第六支部全力以赴保秋收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09-26

        当前,驻马店市秋季粮油作物相继进入成熟收获期,各地农民们忙于田间收获。鉴于9-10月的秋收工作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秋季作物产量高低和品质好坏,为了保障秋收顺利进行,粮油品质优质,驻马店市民盟第六支部于近日组织农业、气象等相关农口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指导小组把秋收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5d8c87662f3bc.jpg

5d8c88521ff98.jpg

        民盟第六支部是一个行业综合性支部,盟员有各行各业的专家。支部领导始终坚持注重平常充分发挥盟员自己的专业优势原则,多年以来,按需安排,每年都会指派各行各业的专家们到相关领域去发挥特长。当前,正是我市秋收大忙季节,第六支部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及时组织了支部农业方面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专家组们不但给农户带来了田间管理及收获意见等农业田间技术,还为种植户们带来了最新天气预报等气象信息,现场指导农户依据天气科学收获和晾晒,争取粮食丰产又优质。

5d8c88824dc04.jpg

        据悉,2019年秋季驻马店市秋作物播种面积1204.13万亩,其中玉米面积422.96万亩,花生面积515.66万亩,芝麻面积80.63万亩,此外,还有一部分秋季小杂粮作物。当前,各种作物都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对农情、天气的变化极为敏感,驻马店民盟第六支部及时送去了农户们迫切需要的相关信息,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支部潜在能量,为我市秋收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

5d8c88acb8900.jpg

        据从我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24日阴天间多云,25至26日多云,27至29日晴天间多云。未来一周天气对秋季收获和晾晒十分有利,专家组们告诉农民朋友要趁良好天气时机抓紧收获,争取粮油早日归仓和及时整地。

 

(驻马店民盟第六支部)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