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盟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沈艳芳《初心•使命》独唱音乐会隆重举行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10-27

5dba9b85795ae.jpg

 10月22日晚7时30分,黄淮学院音乐厅华灯灿烂,座无虚席。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黄淮学院、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初心·使命——沈艳芳独唱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5dba9bae219df.jpg

        一曲《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在特邀嘉宾互动演出及“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的共同演绎下,她先后演唱了《枫桥夜泊》《映山红》《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战士与母亲》《永恒的爱恋》《中华精神中华品格》《江山》《天路》等10余首脍炙人口、风格各异的经典歌曲。最后,与陈艳伟教授联袂演唱的《不忘初心》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5dba9c9de42aa.jpg

        沈艳芳婉转高亢的音色,以其落落大方、优雅自如的台风和清新甜美的歌喉,声情并茂的演技,博得台下阵阵喝彩,她自信、自然,轻松、轻快的演唱,充分展现了过硬的艺术功底和不凡的演唱实力。她的深情演唱,得到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5dba9cad19fcd.jpg

        音乐会后,很多到场的来宾和专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高雅艺术的极致表达。此次独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人感受到了沈艳芳教授深厚的艺术修养,极富感染力的歌唱表现以及对声乐艺术的不断孜孜追求,在她的音乐世界里没有喧嚣、没有烦躁,更多的是细腻的情感和内心的感悟,她用歌声表达了对亲人的挚爱、对祖国的热爱,用优美动听的声线,诠释了无暇的音乐艺术境界。

5dba9cd9ba347.jpg

        据了解,沈艳芳毕业于河南大学、中国音乐学院,抒情女高音,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公共音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驻马店市政协委员,驻马店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1983年跟随段玲玲学习声乐,198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大学, 师从张书绅、唐瑰卿教授,自1988年毕业工作至今,声乐演唱及教学方面得到了张霞教授悉心指导。2006年进入河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课程,2013年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师从翟社泉教授学习民族声乐。在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得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的一等奖。1992年参加河南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声乐一等奖,驻马店声乐比赛中获得民族一等奖等。河南省教学大赛二等奖,黄淮学院教学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等,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声乐课程的应用性研究》《构建河南省音乐教育体系的设想》《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研究》等5项,主持建设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表演与台词》、黄淮学院校级精品课程《声乐》,发表学术论文《分层教学理论在声乐教学中国的应用》《以歌剧演唱实现项目化教学的声乐训练探索》《文化视域中的民族声乐教育》等30余篇,论著4部。

5dba9d2753354.jpg

        从事音乐教学及社会服务工作30余年,沈艳芳耕耘不辍,深受各级领导、音乐界同仁的高度赞扬,多次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5dba9d5840227.jpg

5dba9d8843f30.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