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参加全市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1-23

        1月20日下午,2020年全市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召开。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诚挚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2019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聂勇、张勇刚、李万顺、张新领、王品磊、高其良、冯勇、郭华、朱新红、孙继勇等各界人士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对201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5e2972ec7a585.jpg

 

       王品磊主委说,过去的一年,驻马店社会安定、大局稳定,平安祥和,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民盟驻马店市委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上展现了民盟的新担当、新作为。在减税降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我市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特别是成功举办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几个高规格的会议,真实反映了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劲势头,得到了中央、省委及各界人士的充分认可,尤其是2019年我市的十项重点工作围绕发展和民生两个主题,特别是在谋划发展、促进发展、服务发展、助力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在服务民生方面,把乡村振兴、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城镇化发展,三大攻坚战等都是围绕着民生做文章,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建议合理谋划、提前规划我市十四五的期间各项发展指标,引领驻马店更加良性、健康的高质量发展。

        陈星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陈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压力大、挑战多,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和有利条件,广交朋友、广引人才、广献良策、广聚财富,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发挥好社会各界人士作用,陈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在加强政治学习中提高思想认同,团结一心奋斗,满腔热情干事,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凝聚各方力量,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做服务发展的“智囊团”;发挥独特优势,做聚集人才的“百宝箱”;优化发展环境,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协调利益关系,做和谐社会的“润滑剂”。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和纪律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广进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多出精诚之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驻马店民盟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