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驻马店民盟在行动(六)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2-14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对疫情,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在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

        1月30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联合驻马店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向全市各党派成员发出倡议, 要求广大盟员充分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做好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要提高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发挥优势,服从整体部署,主动作为,凝聚强大合力。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更大的贡献,彰显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新形象。        

        同时号召全市盟员积极行动起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奋勇争先、扎实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民盟应有的贡献! 

        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疫情,驿城区总支主委张新定从大年初一至现在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盟员李秋园没放一天假,一直奋战在一线,深入全市各大医药超市市场检查,确保全市物价稳定。盟员王晶坚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岗位上,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确保中心医院应急物资的保障及全市疫情数据的分析上报。

        在防控疫情的重要时刻,盟员们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驻马店盟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盟员王峰代表河南爱克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盟员孟庆杰自己带头捐款7万元,号召各民办学校校长,驻马店市民办教育协会及各会员单位踊跃捐款捐物共计202.8万元。 盟员李惠茹是驻马店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员,驻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在兼顾单位工作的情况下,认真做好驻村工作,坚持5天4夜工作的要求,全力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村两委并肩工作在防疫一线。由于防控措施到位,俄庄村共423户,2000多村民,目前没有人发病。七支部盟员李峰代表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盟员孔国清代表三爱商贸有限公司向驿城区柳堰庙社区捐赠6000元的防疫物资。我市民盟书画名家李文静结合当前抗疫情况,创作了《民族脊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疫”线战士》三组人物组画,真实反映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5e4b8b1029dec.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重大疫情,许多盟员放弃休息,一直在为抗击疫情尽力所能及之事,大家立足本职,不畏艰险,彰显了民盟的风采!截止2020年2月14日,全市盟员已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人民币211.6167万元。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马店民盟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