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驻马店民盟在行动(十二)

——盟员魏亚辉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抗疫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3-05

据疫情情况和防控需要,驻马店市第一支部盟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网管中心副教授魏亚辉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建设作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手段,为学校各类人员健康状况统计和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贯彻落实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项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技术保障。

5e79b1887660b.jpg

       为驻职院第一时间启动了手机“健康打卡”小程序。

       针对寒假期间广大师生状态信息统计难、工作量大等情况,魏亚辉同志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大年初四就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校园网络和学校智慧校园平台作用,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卫战中。迅速完成了手机“健康打卡”小程序上线。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广大师生疫情情况及活动轨迹。驻职院也成为继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之后河南省第三家实现通过手机端“健康打卡”的高校。


   

5e79b3bae5010.jpg

       提出利用钉钉视频直播辅助学校智慧课堂开展特殊时期的网上教学技术实施方案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如何落实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实施网上教学?怎么才能确保把“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魏亚辉同志积极探索,多方调研,第一时间为学校提出了利用钉钉视频直播功能辅助学校智慧课堂开展特殊时期的网上教学技术实施方案。他在短时间内完成钉钉产品高级认证注册、数据规整和组织架构建立及学校现有网络“智慧课堂”平台的优化调整,先后组织完成了500多人次不同场景不同规模的教师在线培训和同时学生在线直播2000人次压力测试,实现了全校任课教师和一万多名学生的全覆盖,为驻职院全面实施网上授课奠定基础。当前系统运行稳定,已在驻职院全面实施。对此,驻马店网、网易新闻、中新资讯网都进行了相关报道。

       解决疫情期间驻职院“视频会议”服务功能

      “视频会议”对于疫情防护期间避免人员聚集,控制疫情传播,确保随时随地会议沟通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经过魏亚辉同志的紧急部署调试,于农历初七实现全校开通,满足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随地、快速便捷的会议沟通、多方远程沟通需要。
       利用信息化手段为下一步开学保驾护航

       魏亚辉同志不辞辛劳,心系学校。虽然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即将开学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他利用信息技术,提出了全校师生出入大门的“健康出入证”和即将面临开学的学生“健康返校申请”问题。使驻职院的全体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在线申请电子出入证、完成“健康返校”的在线申请,并且申请人的数据会自动和师生的最近14天的健康打卡情况相关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魏亚辉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驻职院在抗疫,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我市新时代盟员的过硬信息技术和良好形象。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