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显担当 凝聚共识谋发展

——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6-04

64日上午,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新友主持,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作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及“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的发言。

5ed8ecb374266.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动员。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分别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经验体会,对“战疫给我们的启示”谈了各自的感触和体会。

5ed8ecc861139.jpg

王品磊在发言中说,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具体要求,民盟驻马店市委结合实际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自20199月起在全市盟员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凝聚共识为核心,不断夯实思想基础,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增强主题教育实效,以查找问题为途径,着力整改完善提升。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盟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维护自身形象的政党意识更加主动,履职尽责的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制度更加健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更加突出,形成了一批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品磊说,下一步,要重点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是在抗疫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时期召开的,意义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精神实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5ed8eda392aae.jpg

“战疫”中见行动,彰显盟员时代情怀。面对突其来的心冠肺痰疫情,盟市委迅速行动,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向全市各党派成员联合发出倡议,提高站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共同抗疫。医疗战线的盟员王晶主动申请到抗疫前线,确保中心医院应急物资的保障及全市疫情数据的分析上报;在乡镇工作的驿城区总支主委张新定从大年初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盟员李秋园坚守岗位,深入全市各大医药超市市场检查,在确保全市物价稳定于中发挥作用;盟员王峰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盟员孟庆杰带头捐款7万元,并带动市民办教育协会捐款捐物共计202.8万元,盟员李峰个人捐款1.2万元,盟员孔国清捐赠6000元的防疫物资,盟员书画家李文静创作了《民族脊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疫”线战士》三组人物组画,真实反映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等。全市盟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人民币211.6167万元。

王品磊说,通过这次抗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充分显示出来。深刻地感悟到,党的领导是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根本保证,制度优势是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根本保障,人民群众是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力量源泉,民主党派是各级党委政府可以依赖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听取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发言后作重要讲话姚新文说,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这场大战大考,我们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大家也都谈到疫情防控,全国人民各级党委政府服从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充分彰显了中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越,广大的中共党员冲锋在前,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国人民同舟共行、守望相助,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们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了时代担当,建真言、献良策、捐物资、上一线,在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现实考验中,进一步激发了对“两个维护”的深刻认同、坚定自觉,进一步铸牢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烈自信、坚定维护,进一步升华了对多党合作初心的铭记恪守、坚定践行,在战“疫”中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丰富了主题教育内涵,提升了主题教育境界。
    姚新文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充分体现我国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彰显显著制度优势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沉着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刻认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学出坚若磐石的政治立场,悟出共克时艰的坚定共识,提出精准独到的真知灼见,讲出动人心弦的战疫故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聚焦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创新思路方式,切实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学习讨论活动集聚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为市委市政府建真言、出实招,当好参谋助手,发挥独特作用,在团结抗疫的同心实践中展现“四新”“三好”的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新风貌。

会议发放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资料汇编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