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李嫣然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6-17

2020年的春节让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过年的节奏,搅乱了我们的生活。一夜之间,中国病了,就像个孩子一样。但中国人却没有被吓倒,苦难终将过去,春天仍会到来。“中华文明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在这个黑色疫情的笼罩之下,你会发现耀眼的永远是人民,我们的百姓一起点亮了中国明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爆发之时,全国人民都居家封闭,不出门,不访友,不聚餐。空荡荡的市区街道,可能是最特殊的新年。但是总有人走在时代的前面,面对危险逆流而上。鲁迅曾说过:“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将点点星火汇成人间星河。“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便是一座山”,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人可以幸免于难。

在前线战疫的白衣天使们,他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那被剃光的头发,那汗透的防护服,那面具下的勒痕,都是医护人员的勋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的怀着身孕,有的是新手妈妈,有的是刚毕业的学生。只因祖国的需要和同胞们的呼唤,便毅然决然,身披战袍,奔赴武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医院里力挽狂澜的身影让我们看到希望和光亮;每天到病床前询问病情的耐心让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的温情;靠在舱门上累得睡着的疲惫身影让我们看到医者身上的敬业。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边告诫普通百姓不要去武汉,一边只身前往疫区。买不到飞机票怎么办?那就坐火车;买不到座位怎么办?那就中途补票!他和李兰娟院士一样,不仅有院士的成就,更有国士的担当!

在基层奔波的干部们,他们硬核防疫,兢兢业业。这群干部们从大年三十开始,没有一天休息,走街串巷,不厌其烦。开着车一遍遍放着大喇叭,只为那一句不要走亲访友的叮嘱;农村挂横幅贴标语,只为做好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高速收费站挨个测体温查车牌,只为不让疫情蔓延;挨家挨户做好登记,只为查漏补缺防止漏网之鱼。群众缺口罩,他们把自己份内的口罩送出去;隔离人员没菜吃,他们一日三餐天天送饭;孤寡老人无人照料,他们送温暖。正是这些基础干部,让我们紊乱的秩序迅速恢复,让百姓不安的心情慢慢平复,让我们的疫情迅速得到控制。

心连疫区的普通群众们,他们捐款捐物,尽自己一份力。时代的这粒灰落在武汉人民头上,虽然化作了大山,但是越是黑暗,星星就会越亮,撑起一片璀璨的星空。在这场抗疫的战争中,十四亿中国人才是主力军,我们闭门居家,不为祖国添乱,我们群策群力,一起为武汉加油。一位工人说愿把自己的一年工资换成厂里生产的口罩,捐给武汉人民;一位农民说愿把几顿蔬菜送给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不计辛劳一天跑几十家,生怕送晚一个件;出租车司机热心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志愿者任劳任怨坚守在各个服务站……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坚强,世界因为有你们,在痛里有了感动。

担忧祖国的华侨华人们,他们在全世界募集物资,毁家纾难。中华民族自古多磨难,但是多难兴邦,华夏儿女总能以深沉的爱国精神化险为夷。疫情一来,多国华侨买空了当地的口罩,甚至买下了整条口罩生产线。从肯尼亚飞往广州的航班上,那一排排一个个整整齐齐的口罩充满了侨胞对国家的爱。“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他乡”,华人华侨身在国外,心系祖国,因为他们知道我们不仅同根,而且同心。

在这场疫情中,中国人民体现出的团结、奉献、勤劳于一体的民族精神,令世界瞩目。这些人性的点点亮光,组成了星星之火,必将以燎原之势击退一切困难。倘若天下太平,吾辈将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吾辈定当视死如归,奔赴战场,山河一日不重光,誓不还家乡。

愿山河从此无恙,国家从此安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