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冠疫情,看西方世界民主和自由的虚伪性

——民盟驻马店市委第六支部 房稳静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6-17

2019年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一场让人谈“新冠”色变的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开来:传染快,无特效药,民众缺防护口罩,医院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湖北省病床紧缺,医院病人人满为患,医生人手不够。只要有人接触过病人或无症状感染者,都有可能传染上此疾病。其让人恐怖和惊慌程度,仿佛每个人都被医生诊断得了癌症并将不久绝于人世。为了控制和战胜这场疫情,消除人们的恐惧,挽救病人的生命,让我们的生活回归到正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的协助下,我们国家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及时发布防疫命令,采取强制措施,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老百姓认真听取国家号召,亲身践行,于是朋友不再聚会,亲戚不再往来,工厂停工,单位和学校放假,外出人人都带口罩,全民劲往一处使,终于打赢了这场新冠疫情防御战。纵观整个防疫过程,让人感悟很多。

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向注重规矩,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法制也在日益健全。当疫情盛行,我们国家强制要求或动员人们呆在家里尽量不出门降低感染机会的时候,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拿新冠疫情攻击我们中国没有人权和自由。他们哪里知道,人权和自由是相对的,不能脱离一定的缚博,不能超过一定的度,一旦越过一定的度,它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无所不入,踏践了良田,踢伤了人群,最终跌下悬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表面看,西方国家提畅的民主、自由和人权非常光鲜,似乎无懈可击,可伴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它们终于去掉了华丽的包装,露出了狞狰的面目。

西方国家真的有自由吗?表面看来,在疫情面前,他们似乎自由了。人人都拒绝口罩,可以自由的上街和聚会,该干啥干啥,看似自由。可结果是我们国家的感染人数和死亡率在慢慢下降,而西方国家的同类数据却在一天比一天飙升。于是,他们医院患者人满为患,人们都进了医院,结果都失去了自由!医院缺防护服和口罩,缺医生,病人死亡率增加,闹的连特朗普都没招。以至于最后,他们不得不向我们求助,除了他们购买的,我们中国还向他们捐赠了大量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来帮他们渡过难关。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也由抵制变成了柔和。

西方国家真的做到了人人平等吗?疫情期间,当他们病人增多,医院病床和呼吸机不够的时候,以意大利为首的西方国家,首先放弃了老人和新生儿的生命,80岁以上的老人和刚出生的婴儿受到同等的待遇:那就是一旦感染上了新冠就放弃治疗。于是,在新冠疫情的恐怖气氛笼罩下,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接连逃离,让大批的老人自生自灭。老人的命也是命啊,为什么不想办法和措施让老年人得到有效的治疗。他们做到平等了吗?没有!而在我们中国,80岁的新冠老人可以躺在病床上由医生推着看夕阳西下,这在西方国家看来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啊!

西方国家真的做到了民主吗?答案:没有!他们所说的民主,只适合他们的国家,并不适合其它民族,其它地区。比如美国,它到哪都是支持当地的反动派和当地的多数派甚至合法政府作对,搞动乱,他就是不想让人家国家发展。如果大家都发展了,美国就无法过上好日子了。怎样才能让别的国家不发展呢,只有一个办法,让他们国家动荡。再比如在2015年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事件的曝光表明,美式民主已经成为世界的笑柄。此前世界所诟病的只是民主与金钱的肮脏交易。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之后免予起诉的事实则进一步彰显了美式民主的虚伪性。2019-2020年度,当我国全民共赴“新冠”国难的时候,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在看我们笑话,停止向中国出口粮食,不但不帮忙,还责难中国,把全世界的“新冠”疫情罪过都推向中国,唯恐中国不乱!难道这就是他们所畅导的民主吗? 即然民主,为什么不能在整个世界实现民主呢!西方根本就没有真正的自由民主,那些宣传只是政治家们为了各自的利益,为了能够上台执政而营造的虚假价值理念。

再来反观一下我们中国。在新冠疫情面前,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工商联高度注视,大年初一就召集人员开会,研究应对新冠方案,部署防御措施。各省,各级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动员,大批的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开启了援汉之旅。大批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和居民小区,进行防疫筛查和生活关心。而普通的老百姓听从国家号召,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从切断传染链做起,为防疫做贡献。疫情期间,中国的老百姓看似不自由,其实是为了疫情结束后能获得更多的自由!现在,中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全国上下同心的情况下,我们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终于可以自由的上街,学生自由的开学上课,工厂和单位正常上班,我们有充够的自由尽情享用,这是西方国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总之,认清西方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面目,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信心。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表明,中国道路的成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中国方案。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