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开展普法教育进社区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08-02

 

7月30日下午,民盟驻马店市委联合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组织盟员专家高级律师安玉兰来到市政协平安建设共建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民盟驻马店市第四支部主委、河南省驿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律师安玉兰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实务经验,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详举实例,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大家懂法、学法、用法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宣讲活动中,安玉兰举了很多生活实例,都是生活中时常会碰到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宣传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在学以致用的同时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提升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民盟驻马店市委将继续组织盟员积极宣传民法典,引导更多盟员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展现新时代民盟的社会责任担当。

5f291b21c0c79.jpg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