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温暖,点燃希望,爱心捐赠走进沙河店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0-12-11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12月9日,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镇温度大概零度左右,但这里的每个人全身都洋溢着热情,心里装满温暖。民盟河南省直支部、民盟驻马店市委联合开展所“爱心捐赠、专家授课暨座谈会”在镇政府会议厅举行。活动向沙河店镇敬老院等单位捐赠一批棉被、免洗液、书籍,并举办了农业科技讲座、文化艺术交流等。

我市盟员、市农业科学院小麦专家朱统泉,为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了小麦冬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当地群众一致好评。盟员张靖和当地文化站同行,围绕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进行了交流,并为当地题写“大美沙河店”、“美味沙河店”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沙河店镇镇委仇建军书记说,虽然现在是寒冷的冬天,但镇里所有人都如沐春风,是爱心人士们给镇里送来了这缕春风。他和镇长卢晖峰介绍了沙河店镇脱贫攻坚战的情况。

他说,全镇共有6个贫困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765户5811人,涉及全镇16个行政村。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对待,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五年的努力,6个贫困村全部如期退出贫困村行列,所有孤寡老人都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正在迎接市里验收。

仇书记介绍说,沙河店镇有2700多年历史,现仍有吴王阖闾之弟夫概大将军古墓遗址和战国七雄楚国的长城遗址。历来商贾云集,人文历史非常深厚,盘古开天地、女蜗造人、嫘祖等各种传说、各种文化相互交织。长期以来便是附近多个乡镇农副产品和小商品集散地,俗有“五里汉镇”“八里长街”之称。

可谓是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有山有岗有川有河,四条高速汇聚,交通发达,民风淳朴。
近几年,镇里利用当地资源,引进了许多可行性项目。其中的长龙山养猪场,存栏30万头,规模在国内排名前列,缓解了目前生猪价格高涨的趋势。
沙河店经济虽然相对来说发展缓慢,但落后也是优势,一张白纸,才能画出美丽的画图。

下一步,镇里将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指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做好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贫困乡村,送温暖,送知识,送文化,把爱心落到实处。莎士比亚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这个冬日,因为爱,不再寒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