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05-24

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行提案办理

协商座谈

519日下午,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杨新芳一行到民盟驻马店市委机关,就市政协四届次会议第58号提案《深挖农业特色品牌 助力天中乡村振兴》办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秘书长张靖,市农科院农业专家王晓林等参加座谈会。

60ab5228c500f.png

座谈会上,杨新芳科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培育提升农业品牌方面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以及农业品牌的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打算及提案办理进行了说明。培育发展农业特色品牌、健全完善农业标准体系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建立了各级政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配合联动、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的农业品牌发展机制,培育农业产业化省级集群21个,居全省第一位。下一步要继续优化扶持政策,进一步筑牢农业品牌发展基础、完善农业品牌发展体系、健全农业品牌发展机制、加强农业品牌宣传推介,完善《驻马店市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做强中国国际名优农产品交易网,努力打造驻马店农业特色品牌

60ab5271aadf1.png

座谈中,张靖秘书长对市农业农村局对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张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市民盟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提交及被定为重点提案的过程,并就提案办理工作交换了意见。他说,市政协第58号重点提案是民盟驻马店市委在市政协四届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是我们发挥盟员在农业科技方面的人才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是广大盟员智慧的结晶。关于我市农业特色品牌发展张秘书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保护小品牌、惠及农村千万家;二是要培育大品牌、做强农业产业链;三是要引进大企业、创造社会大财富;四是要提升信息化、做好农产品交易盘。张秘书长表示,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进重要节点城市特色错位发展,支持驻马店建设“国际农都”。这是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中不可多得的机遇,作为民盟盟员,我们也珍惜这个机遇,要与全市人民齐心合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实现我市农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献计出力。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