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开展盟动中原——“黄丝带”帮教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8-12-07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12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组织盟员律师及148法律服务中心的盟员深入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刘阁社区开展盟动中原——“黄丝带帮教活动。盟员们来到帮教对象家中,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服务,鼓励帮教对象早日回归社会,尽快脱贫致富,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民盟驻马店市委秘书长张靖参加了活动。

盟员律师安玉兰从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帮教对象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疏导他的情绪,并与他确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帮教对象表示,这样的活动使他有了归属感,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对他的接纳和关爱。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民盟驻马店市委将其与盟动中原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目的是使帮教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注和温暖,使他们能够尽早地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对家庭有责任的人。(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