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第六支部为驿城区进行气象信息员培训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11-05

      近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第六支部和驿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一期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人员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为生产法律、防灾减灾、消防安全。

6184e7251cd52.png

      培训对象为全区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区直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

     六支部副主委房稳静就基层气象信息员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性,应了解的有关气象灾害知识和应尽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6184e74344ad0.png

      近年来,极端气候事件频发,尤其是自今年郑州7月20日特大暴雨灾难以来,各级政府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越来越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内涝治理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1号),聚焦“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暴露的问题短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完善灾害预警机制,提升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保障能力。在进行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加大了气象防灾减灾指导和宣传等应急能力建设。在这一背景下,民盟驻马店市委会第六支部积极行动,配合相关单位完成防灾减灾培训和指导。

      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00多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认认真真听课,踊跃发言,谈感想、谈启示、为防灾减灾出谋划策,此次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