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捐赠仪式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8-01-04

11月30,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北京四中网校和驻马店市驿城区教体局联合主办的民盟“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捐赠仪式暨信息化教育学术报告会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柳锋波,市委统战副部长侯方、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市政协常委王品磊,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杰,驿城区政府副区长刘瑞华等领导出席,驿城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千校计划”是民盟中央“烛光行动”的一项教育扶贫工程,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把北京四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普及到城市乡村,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该活动已在全国十几个省展开,累计捐赠教学资源数千万元,为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出了一个新模式、新途径、新路子。这次在我市开展的“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捐赠仪式,共向我市驻马店市一高、驻马店市一高分校、驻马店市三中、四中、九中、十中六所学校获得了捐赠价值252万元的“数字化校园”教学资源,接受捐赠的六所学校成为北京四中网校数字化合作学校。

捐赠仪式结束后,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作《信息时代下的学校教育》报告,就信息时代下学校教育的变化与举措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分享。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使与会教师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