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05-04

645378f235f8c.png

      4月23日,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出席并主持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闫丽娜和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会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参政议政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张靖强调,参政议政委员会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专门工作机构,新一届的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委员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持续提升。

      张靖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以严谨的态度,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精心推敲,力求所提意见、建议和对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张靖要求,要做好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老员的“传帮带”优势和专委会平台作用,加大对盟员的能力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发挥民盟界别特色优势和盟员专业所长,充分利用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渠道和方法,围绕发展大局,关注热点难点,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民盟智慧。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