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第二支部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11-10

      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为预防脑卒中、进一步普及卒中防治知识,提升群众对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降低卒中的致残、致死率,民盟驻马店市第二支部组织盟员志愿者至鹏宇新城小区开展“讲科普送健康”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654df0dc78cd2.png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疾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脑卒中患者发病率居高不下,且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一旦发生卒中,严重者可危及生命,部分可致终身残疾,丧失自理能力。

      活动现场,盟员林亚洲为在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关于脑血管病、颈动脉斑块、服药注意事项等问题,仔细讲解了疾病防控知识以及科学饮食、户外锻炼的益处。同时,还为在场群众免费测量了血压、检查颈动脉彩超,发放健康宣传册。

      民驻马店市二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健康咨询、讲座、乡村医护人员培训医疗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为民情怀,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