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骨干盟员及新发展盟员培训班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11-10

654df1c40d5ee.png

      10月29日,驻马店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举办驻马店市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主委李东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高其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副主委赵玉、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出席开班仪式。我市民盟部分骨干盟员和2022年新发展盟员参加培训。

654df25ea19d8.png

      王品磊主持开班仪式,他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驻马店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举办此次主题教育培训班。希望参会人员要加强多党合作史学习,弘扬先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共襄伟业的革命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的新要求,发挥骨干成员作为关键少数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和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654df26ae62a5.png

      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主委李东冉作《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 在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实践中贡献民主党派力量》专题辅导,李东冉从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大道同行,肝胆相照;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积极承担起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实践的责任,贡献民主党派力量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为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作了很好的辅导和解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锋作了《把握优势 清醒忧患 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推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十四五”规划,解读了市委重大战略部署。

654df28add753.png

      结班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高其良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实现行动自觉,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切实做到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履职本领;三要统筹兼顾,积极双岗建功,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

654df2971f993.png

      通过培训,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民盟先贤爱国忧民的赤子情怀和社会责任,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担当之举,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作出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