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11-10

      1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带领民盟调研组参加驻马店市各民主党派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联合调研。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陪同调研,部分盟员专家参加调研。

654df2f81015e.png

654df2fd236f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练江河湿地公园,汝南县罗店镇湿地保护区、宿鸭湖清淤区、汝南县水系连通区域等地,详细了解城市污水处理效能、水生态环境治理、流域生态保护情况等。

654df30802ca7.png

      王品磊指出,近年来汝南县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难能可贵。今年是开展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局之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任重道远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要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突出重点,深入有效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着力点,做到民主监督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要统筹用好盟的人才资源,进一步构建更加开放的合作机制,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科研院所、智库机构的合作,拓宽民主监督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渠道。要进一步增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效,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王品磊强调,要不断提升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完善生态监测、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水生态治理水平。要扎实做好河湖生态修复,全面落实河湖管护各项任务,以河湖治理新成效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上新台阶。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