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磊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3-12-08

65727f9c086ce.png

      1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讲授专题党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全体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学习。

      王品磊以“深刻领悟‘六个坚持’,凝心铸魂学习新思想,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场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王品磊主委的专题党课,丰富了主题教育形式载体,突出了主题教育内涵特色,深化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他结合市委会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坚持”进行深刻阐述,着重从广大盟员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自信自立,坚守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研实效;坚持系统观念,提升履职能力;坚持胸怀天下,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透彻地解读。

      王品磊指出,必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的基础上,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用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改造主观世界进而改造客观世界。必须从“学思想、强根基”的总要求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增强理论自觉,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从“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必须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为师,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王品磊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广大盟员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切实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品磊要求,要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盟员,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的新要求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实施,努力建诤言、献良策,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广泛凝聚共识,整合用好各类资源,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对接群众所需、开展社会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有效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