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盟务工作培训班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4-02-02

      为全面提升盟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月26日上午,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举办盟务工作培训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培训,新任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发展盟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65bc37d701f43.jpg

      培训期间,通报了民盟驻马店市委会2023年度组织发展成果、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社会服务开展情况。副主委陈海英传授了参政议政工作技巧,副主委陈军超讲授了社会服务工作方法。

      张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参训学员要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效果,以良好的工作实绩检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

65bc37ee7e4e8.jpg

      张靖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型政党制度的捍卫者。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支部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进入工作状态,研究安排工作计划,使支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新盟员要拥护党的领导,和党保持一致,多向老盟员请教和交流,切实加强学习,尽心尽力履职;盟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好骨干成员的作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三是要结合专业特长,发挥智力优势。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厚植为民情怀,促进社会服务工作转型升级,依托市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以“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为工作主线,努力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擦亮“烛光行动”“黄丝带爱心帮教”“送课下乡”“送医下乡”等社会服务品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