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4-03-19

      3月6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驻马店市委会主委王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靖,副主委陈海英、陈军超出席会议。全体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65f951fb5c3f7.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表决通过了《民盟驻马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支部、优秀盟员的决定》等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有关事项。

      王品磊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念。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工作首位,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作为主委会、市委会的“第一议题”。民盟驻马店市委会要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当前,“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已进入总结阶段,市委会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参政履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目标,创新调研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持续探索社会服务模式,促进社会服务转型升级。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贡献民盟力量。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