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淮学院总支开展“打造健康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4-03-29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3月28日,民盟黄淮学院总支赴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开展“打造健康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66066b7c257c9.png

66066b8139f4f.jpg

      本次义诊由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副主委陈军超,市委委员沈艳芳带队,组织驻马店市口腔医院医生和盟员志愿者针对偏远地区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救助帮扶对象等重点人群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

66066b9402da5.jpg

66066b98c0938.jpg

66066b9d89720.jpg

      义诊现场,民盟医护团队耐心地为每一位到场的居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义诊活动,帮助他们分析口腔问题,并提供相关防护诊疗建议,指导大家保护牙齿、预防口腔疾病。此外,医护团队还未居民们讲解口腔卫生知识,通过图片及宣传册展示方式,介绍了龋齿、牙周炎等常见口腔问题及其防治办法,并分享如何正确刷牙等口腔健康小知识。

66066bb00d5ee.png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水泉汪村村两委和乡村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看到村民们满意而归的背影,盟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送医活动不仅有效激发了盟员活力,而且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村民心里,同时也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下一步,民盟黄淮学院总支将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多措并举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谋新篇。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