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烛光行动”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合作学校签约捐赠仪式暨教育报告会在洛阳实验中学举行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5-07-23

\"\"

\"\"

\"\"

\"\"

7月22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洛阳市委、北京四中网校,在洛阳实验中学厚载门校区举办了民盟“烛光行动”助力信息化发展——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合作学校签约捐赠仪式暨教育报告会。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经济科技处长王跃,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等洛阳市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签约捐赠仪式。启动仪式由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经权主持,洛阳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柳锋波副主委、刘长铭校长先后讲话。

在本次活动中, 北京四中网校向洛阳实验中学捐赠了价值226万元的网络教育资源,双方签订协议将洛阳实验中学确定为“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合作学校”。 刘长铭校长为洛阳市市直和各县区中学校长、副校长,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洛阳市实验中学的老师400余人,作了《教育问题漫谈与思想分享》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长期从教的心得和丰富多彩的案例,就教育价值的内涵、教育的目标任务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赢得了现场教育工作者的阵阵掌声。

柳锋波副主委在讲话中对北京四中网校长期以来对民盟“烛光行动”、对河南基础教育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京四中是全国著名的教育机构,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卓越的教学成就,是民盟中央“烛光行动”战略合作伙伴。刘长铭校长和北京四中的很多优秀教师都是民盟成员,多年来他们积极推动和参与“烛光行动”。2014年,北京四中网校先后在宁夏等偏远地区的累计培训教师近9万人次,捐赠数字化校园7000万元,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

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四中网校与民盟河南省委密切合作,全面推进“烛光行动”。20139月,北京四中网校向全省民盟烛光小学捐赠教学资源380万元,并先后在沁阳一中、洛宁一高、信阳高中、驻马店一高、郑州六中等地开展“烛光行动  筑就梦想”河南教育行公益活动,为老师举办“翻转课堂”示范课教学,为孩子和家长举办学习方法、应试技巧、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为河南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他说,本次活动是省市民盟、北京四中网校全面推进“烛光行动”的又一举措,也是民盟“烛光行动”的升级版,目的是利用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广大师生建立现代化的教育学习平台,把北京四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普及到城市乡村,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开创更美好的人生。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确立“互联网+”的教育思维,充分利用好北京四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开创全省城乡教育科学发展、均衡发展的新模式。(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民盟洛阳市委员会)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