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磊参加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并建议转变观念支持制造业发展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01-28

5c511a9a0b71b.jpg

  1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征求各方意见,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会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

  朱是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李宝清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陈锋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李成宽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付自成通报了全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与会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就加大项目建设融资力度、加快非公企业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强市、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台胞台属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5c511aa84c4b4.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在发言中,首先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他说,2018年我市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获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成功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次复检,成功举办第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并跃居全国城市品牌(地市级)百强第83名,成功跨入三线城市行列,最近,驻马店又获得河南省唯一的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荣誉称号。这一连串的荣誉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王品磊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站位高谋划远,具体概括为政通人和,蹄疾步稳,厚积薄发。可以说驻马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稳定的基础,2018年,面对金融财政政策变化,中美贸易战等严峻复杂的形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拼出来的。

    最后王品磊主委建议,一是要从政策、要素几个方面上全力支持我市制造业发展,积极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彻底转变招商观念,可以把那些成长性强,安全健康,符合环保政策的企业大胆地引进来,从丑小鸭一步一步培养成白天鹅式的大企业。二是建议用经济杠杆调节手段,按企业给市里贡献大小管理分配煤碳能源指标。

(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