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民盟“两会”履职建言展风采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02-27

5c765f84bb977.jpg

5c765f8a54984.jpg

     2019年2月21日 至25日,驻马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驻马店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位盟员参加了市“两会”。

     两会期间,驻马店市政协常委、民盟驻马店市委王品磊主委在民主党派无党派组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王品磊主委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形势分析透彻,工作谋划到位,是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驻马店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广大盟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为加快推进驻马店跨越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5c766014047c7.jpg

5c76601c54984.jpg

    会议期间,盟内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围绕一府两院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我市2019年目标任务和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盟市委共提交市政协集体提案7件,民盟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0件,民盟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5件。

5c766032047c7.jpg

5c7660379d12f.jpg

    会议期间,市政协常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海英和驻马店市规划设计院王蕾,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王晓林先后做大会发言。陈海英副主委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做了《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王蕾委员代表盟市委做了《加快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王晓林委员代表盟市委做的《改善乡村投资环境,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5c766047825f0.jpg

5c76604cd27ad.jpg

5c7660b949269.jpg

    两会现场,市政协常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海英,市政协常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王慧玲,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沈艳芳,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王晓林,王蕾、崔令军等盟员共接受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天中晚报新媒体、驻马店新闻网、市电视台记者采访,回答记者们的提问30人次,向人们展示了盟员们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关注民生,为民代言,为群众发声,思民之所思,想民之所想的良好形象。

5c76609f0c1d9.jpg

5c7660a641857.jpg

    本次会议,民盟驻马店市委有9位盟员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民盟驻马店市委提交的《关于构建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王蕾提交的《建议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管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本次大会,民盟政协委员提交提案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受表彰的盟员之多,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肯定和嘉许。这是我市广大盟员积极参加调研,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结果,更是民盟市委在盟省委和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民盟市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忘初心,努力在参政议政和提案工作上再创佳绩,为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民盟的积极贡献。

5c7660c29571d.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