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慧玲:保护宿鸭湖湿地生态环境

编辑:陈军超 发布于:2019-02-27

5c7667867abde.jpg

政协委员王慧玲说,始建于1958年的宿鸭湖,位于我市汝南县罗店镇东2公里处,是亚洲面积最大的平原人工水库。

20181229日,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汝南县罗店镇工程现场举行,标志着全省四水同治战略十大水利工程正式开工实施,对于提高水库防洪兴利能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加快一中心五组团建设、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此,王慧玲联合赵心田、余桂香、安玉兰提出,政府部门要认真编制宿鸭湖旅游规划,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方针,建立起湿地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的最佳平衡关系,严禁急功近利、开发过度。在湿地公园开发的过程中,应当做到大气、疏阔,做到一定规模,做到便于人们参与,让都市人群在到达湿地公园后瞬间感觉回归自然。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