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调研组莅临驻马店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04-27

    4月25日至26日,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带领调研组莅临驻马店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陪同调研。

5cc3d4693a38c.jpg

    为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的有关要求,了解文化界组织建设工作现状,进一步掌握现有文化界代表人士情况,总结可推广的特色亮点措施和典型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激励盟员发挥更大作用,听取盟员的意见建议。25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了驻马店市博物馆、文化馆及薛水生工作室。进一步感受驻马店的文化魅力,驻马店历史悠久,自古有“天中”之称,人文荟萃,历史遗迹遍布各县区,非物质文化资源种类齐全.史学界认为:天中文化是中原文化乃至整个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骨干元素之一。在调研的过程中,姚中有秘书长被浓厚的天中文化所吸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充分肯定了驻马店文化界盟员为天中文化的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5cc3d4ff1bb44.jpg

    26日上午,调研组在广泰大厦盟员之家会议室召开民盟河南省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与十几位文化界盟员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座谈会首先有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民盟驻马店市委委员、文化专委会主任沈艳芳代表盟市委向调研组汇报了驻马店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次永介绍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5cc3d52fb07a3.jpg

    文化界盟员代表徐则挺、王慧玲、余全友、代文红、黄红、杜卫华、米红伟、张增存等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及工作岗位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在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成长历程,提出了对驻马店文化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cc3d53bc75d9.jpg

    姚中有秘书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驻马店民盟在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文化是我们民盟独特的优势、亮点、纽带和骄傲。今年是我们民盟的组织建设年,文化是我们的主体界别,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摸清家底,扩大民盟组织的影响力,守住文化这个根脉。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盟员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服务,加大文化界盟员成果的宣传工作,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5cc3d68608a17.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王品磊代表盟市委对盟省委莅临驻马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希望各位盟员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实现驻马店文化界盟员数量、质量的双提升,扩大盟员在文化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文化发展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展现新作为。

5cc3d6c03297a.jpg

    盟省委组织处主任科员常文娟,河南盟讯编辑袁征、宣传处干部石玥等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