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时代奋斗的铿锵之音

——民盟驻马店合唱团用这样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编辑: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19-09-06

       驻马店民盟在民盟河南省委组织的大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河南省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亲自颁发奖牌。

5d720f2c74e9b.jpg

5d720f135294a.jpg

        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9月5日下午,由民盟河南省委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委员会和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合唱比赛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隆重开幕。

5d720f76c5058.jpg

        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副部长郑洁,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出席开幕式。

5d720fe92c6f0.jpg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致辞。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民盟河南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合唱,以大合唱形式高度赞扬新中国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抒发了河南广大盟员爱党爱国爱盟的真挚情怀,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现实体现,为助推河南文化建设、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篇章起到了积极作用。

5d721008bd646.jpg

        本次大合唱作为民盟河南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既是河南民盟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次实践行动,也是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5d721016973ec.jpg

5d7210220dea8.jpg

        当日下午,全省18地市民盟合唱团及省直4个代表队共22个合唱团2000余名盟员欢聚一堂,以歌咏比赛的方式,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用歌声唱响新中国70年来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河南民盟对祖国母亲的赤子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无比憧憬。

5d720fa0c8d61.jpg

        一首经典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民盟河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歌咏比赛的大幕。《在太行山上》《四渡赤水出奇兵》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让人热血沸腾;《江山》《祖国颂》充满了凝聚人心的力量,唱出了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万丈豪情……

5d720ffe8bcd1.jpg

5d72108478ba4.jpg

        整场比赛异彩纷呈,尤其是民盟驻马店合唱团《江山》,唱出了驻马店盟员的热血青春,克难攻坚,团结拼搏的精气神,以9.76分的成绩获得了整场比赛的银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5d7210bb842bf.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高度重视民盟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合唱比赛事宜,成立了有副主委陈海英任团长,沈艳芳任艺术总监,王明任总指挥,李立担任钢琴伴奏,黄红领唱,各支部抽调的优秀盟员组成的合唱团,从5月28日第一次排练,直到9月5号,比赛圆满结束并取得了好的成绩。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辛苦排练,盟员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全省18个地市和省直共22个代表队,驻马店民盟荣获银奖的好成绩,非常不容易,但却实至名归!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唱团每位盟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为我们的每一位合唱队员点赞,为我们的指挥王明老师、钢伴李立老师、领唱黄红老师!为每一个幕后的付出者点赞!

5d72110c0278d.jpg

        今天,我们的每一位都是值得骄傲的!

 

5d72111865a77.jpg

5d721120e75a9.jpg

5d7211b05294a.jpg

5d721128eefbb.jpg

(民盟驻马店市委)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 邮编:463000 | 邮箱:512756673@qq.com | 电话:0396-2830625

中国民主同盟驻马店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1157号-1新闻报送入口